三大政策性银行笔试内容及题型题量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17-11-02 11:40:20

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所谓政策性银行就是指由政府发起、出资成立,为贯彻和配合政府特定经济政策和意图而进行融资和信用活动的机构。每年下半年10月份左右,三大政策性银行会进行校园招聘。而由于三个政策性银行不同,考试内容和招聘要求也有较大差异。下面给大家介绍下这个三个考试考情!

一、国家开发银行考情

国际开发银行笔试全国统一进行,同时以纸质化形式进行,笔试内容包含英语、行测、申论三部分,每年各部分知识微量的变化。

考试内容中,英语共60题,单选、完型、阅读各有20道,其中阅读题篇幅较大,考生平时可以多花一些时间练习,保证准确率的同时思考最好的答题方式。行测的主要特点是题量较大,共有90道题,难度上则稍弱一些。申论方面共有3道题目,前两题字数较少,最后一题字数较多,大家在备考时可以多多关注国考申论的热点话题,相信会对考试有所帮助。

二、中国进出口银行考情

中国进出口银行考试也有变化,全国统一组织笔试。

笔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和能力测试两部分,其中英语部分是进出口银行的重点考察内容,并且去年的考试相较往年难度有所提升;能力测试部分则分岗位设置,主要有经济金融、财会、法律等几类,内容包括单选、论述(或案例分析)和申论。进出口银行的试卷专业性较强,考生要在复习中将专业能力掌握扎实,这样考试时才能做到举重若轻。

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考情

2017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开始全国各分行统一进行笔试,同时笔试形式和笔试内容均发生大的变革。

在未变革前,农发行的笔试不是全国统考,各省试卷不同。但各省的笔试时间、分值比例、考试题型保持一致,考试科目包括了行测、申论。而变革后,笔试以机试形式进行,同时笔试内容包含了行测、公基(包含时事政治、哲学、政治经济、三农知识、农发行行情知识等)、专业知识(包含金融、经济、财会、法律、计算机技术等)、性格测试。

看到上面三大政策性银行笔试考情,可以看出来相对而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考试相对简单一些,同时招聘要求也比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低。而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笔试都有英语知识内容,同时都有申论写作题,专业性和难度都增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