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人民银行校园招聘笔试考情大揭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17-10-26 11:40:40

2018中国人民银行校园招聘目前还没开始,基本上每年招聘基本在11月份左右,笔试基本在12月份。一般出公告到笔试,差不多有一个月时间复习。关于人民银行,了解的小伙伴们肯定会知道,银行中的银行,管理其他银行。而考试也相对要比其他银行难了。到底有多难?下面渝岸就提前给大家整理了相关考试考情,不妨先来一睹为快吧!

一、人行校园招聘公告解读

1.招考单位

人行招聘单位分为两个,一个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直属企事业单位招聘,一个是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招聘,这两个招考单位考试时间安排在同一天,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单位进行报考,并且报考的岗位也只能有一个。

总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金融时报社、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中国钱币博物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研究所、中国金融出版社、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

人行各分支机构主要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行营业管理部、地市(州)中心支行、县(市)支行。

2.招考对象

总行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各分支行的招考对象包括:2018年应届毕业生、以及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延缓派遣的2017年、2016年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等,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

3.招考专业

招考专业主要包括: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侧重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英语共7类专业,少数岗位招考理工科专业。

4.考试地点

总行直属企事业单位只在北京、上海设立两个考点,而人行各个分支机构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以及大连市、青岛市、厦门市共设置34个考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