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娱乐

新快报:国庆献礼片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

2019-09-30 15:41:08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陈凯歌徐峥宁浩等七大导演用12分力量拍摄

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华语顶级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28日晚在京举行首映礼,七大导演以及剧组代表周冬雨、彭昱畅、杜江、任达华、梁静、田壮壮、江珊、任素汐、袁文康等齐聚亮相。此外,演员沈腾、夏雨、李治廷、王俊凯,奥运冠军何雯娜等数十名嘉宾也现身为电影助力。

《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视角,聚集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平凡人。影片七位导演分别代表着中国四个时代,总制片人黄建新表示,每个导演用了12分的力量来拍摄这部戏,自己和陈凯歌导演第一次看完都哭了。

陈凯歌导演

坦言追求真实朴素

《我和我的祖国》中陈凯歌执导的《白昼流星》里,刘昊然和陈飞宇的形象曾被网友们称为“土味兄弟”,陈凯歌儿子陈飞宇饰演弟弟,造型突破以往,化身贫困西北少年,以不少独白讲述了心声。首映礼上,陈凯歌表示应该关注那些暂时落后的地区,《白昼流星》是关于改变的故事,“一个人如果遇到一个历史时机被改变,产生的力量是不得了的”,“再贫困的地区也是中国国土,再穷的孩子也是中华儿女”。

影片中“神舟十一号”改变了两个少年的生活和命运,让他们看到了新的希望。陈凯歌导演也坦言从电影角度讲,自己走的是现实主义的路子,追求真实、朴素、自然,“同时能有一点诗意那是最好的”。

徐峥管虎

回忆拍摄时灵感来源

执导故事《夺冠》的徐峥导演坦言自己十二岁时,看到女排夺冠时家里人都特别激动,自己身为小朋友也很有体验感,而且街坊邻居一起看电影的情景让自己一直印象深刻,这一次终于有机会用电影表现出来。执导《前夜》的管虎导演表示这一次接拍也是陈凯歌和黄建新导演相信自己,“把相对操作难度大的交给我了,开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来拍开国大典,后来故事的来源也是凯歌导演讲的一个小故事,我们选择把摄影机放在背后,拍一些为了开国大典殚精竭虑的小人物”。

周冬雨

代表90后表达爱国心

当天七大剧组演员代表也表达了拍摄心声,在《相遇》中饰演护士的“90 后”周冬雨直言“不管是几零后,我们爱祖国的心都是一样的”,彭昱畅也表示“不管哪个时代,我们的情怀都是一样的”。此外,《白昼流星》中饰演退休扶贫办主任的田壮壮导演表示电影让自己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前夜》剧组的魏晨表示这一次参与让自己感觉到热血沸腾,梁静称赞所有演员用最短时间、最认真的态度完成任务。“10 后”小演代表韩昊霖在电影《夺冠》中表现出色,现场他也表示要把女排的精神传扬下去。

杜江

感谢升旗手原型给予他帮助

首映礼现场,时任香港回归政权交接仪式升旗手的朱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金牌获得者何雯娜等人,作为历史瞬间的亲历者、见证者,讲述了他们与历史交汇的刹那感受。演员杜江表示扮演升旗手时压力非常大,因为原型朱涛老师高大挺拔,自己看了很多朱涛老师当年的视频、新闻、纪录片还有采访,也感谢朱涛老师在前期以及拍摄过程当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沈腾王俊凯等明星

观众感触颇深

电影从大时代下的小人物视角切入,极强的代入感让所有观众深受感动。观影后的演员沈腾、夏雨、李治廷、王俊凯以及业内人士都给予很高评价。沈腾看完电影颇多感触:“满满的感动,我的感受不只是从现场开始,看完预告片就已经泣不成声了,今天哭完了好几包纸了。”王俊凯作为95后,分享了他对影片的感受和理解:“通过这部电影了解到几个历史事件,感受到祖国的发展,非常骄傲成为一个中国人,感谢所有导演和前辈们的付出,也祝祖国生日快乐。”

电影于 9 月 30 日在全国上映。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