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 | 云阳面试考情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考情分析 丨 发布时间:2017-12-05 15:43:00

云阳事业单位面试考情


命题特色

总结2012-2017年云阳事业单位的考试涵盖了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和应急应变。其考查重点在于应急应变和人际关系,但是也没有放松对其他题型的考查,且角度比较多元化。比如人际关系与应急应变杂糅等,自我认知考查比较灵活。


一、 临场面试分析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

【面试地点】待定

【面试签到时间】2017年12月16日上午7:20 – 7:30 (考生签到需带上身份证,准考证。) 

【面试题量】云阳县事业单位一般是面试一天,上午下午同一套题,每场面试共3道题。

【面试时长】根据历年考试时间来分析,2017下半年云阳面试时间共10分钟(包括思考和答题时间),剩余两分钟计时员会提醒考生注意时间。

【公布成绩时间】2017年12月16日云阳人民政府网、现场公布成绩。


二、 备考建议

1.务实原则,避免空话套话

 纵观云阳事业单位的面试题目,多数比较务实,考察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在答题时需要秉承务实原则,避免空话套话。平时可以多与比自己社会经验丰富的人接触,向他们学习,以了解各行各业的基本运作规律,让自己多掌握一些常识性的知识,自然就不怕接地气的题目。同时,要培养情景化思考的能力,适当发挥想象力,这样才有可能将题目大的更加贴近实际,更具有课操作性和可执行性。


2.积累经验解决问题

云阳事业单位面试考查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可以先学习答题思路和框架,并且通过练习积累经验,多积累一些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并根据答题方向进行分类整理,如解决公共突发事件时联系主管部门、通过“两位一端”及时发布信息、设立接访热线、成立专业小组等措施,让答题内容更加具体可行。


3.强化专业,了解岗位

一是要对近期的时政热点进行简单梳理,把可能出现的考点总结出来,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对云阳本地具有明显社会效应的政策一定要重点把握;二是要对自己报考的岗位进行深入了解,包括所报考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岗位职责,如单位性质、业务范围、工作重点、对接的部门等。这样既可以让自己以充足的知识储备面对个性化的考题,又可以让自己从容解答一些工作内容和时政热点相结合的题目。


4.全真模拟很重要

 

面试和笔试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靠的是写,一个靠的是说。许多考生都有一个误区:我背得多了,我看得多了,能把每个题型都做一个总结,可以不用模拟。凡是这样复习的考生,往往面试成绩都是不太理想的,几乎没有人是天生的好口才,好口才都是靠的练。全真模拟能让你熟知面试流程,提高自己的信心,能有效的减少面试临场的紧张感。并且针对出现的问题,一对一修正。渝岸面试针对后期培训,结合押题,以及多考官对一点评的方式,多维度的对考生进行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