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面试中的自我意识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9-07-28 09:35:48

面试答题中有三个核心环节:首先我们需要有一个想法,其次要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更重要的是要让对方听明白我们的想法。这三个环节就被我们称之为“想、说、达。”那么在这三者中,重中之重的就是“达”,也就是说面试获得高分不在于我们说了多少,而在于考官从我们嘴里听到了多少。而不少考生自认为自己的内容足够多,但在陈述的过程中却没有表达到位,而我们该如何让考官更多的听到自己的亮点词呢,这就需要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足够的音量

面试答题的时候,我们的声音音量应该略大于日常生活中的音量,音量的适当调大有助于考官更好的听清我们的答题内容。

二、饱满的情绪

饱满的情绪可以使我们说出的每句话都显得更充满激情,而激情的人往往更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和注意力。

三、合适的手势

肢体动作是人的第二语言,我们在表达的过程中应当配合内容做出恰当动作,让考官更好地去理解我们所想表达的内容。但我们需要注意同一个手势避免反复出现。

四、自然的表情 

面部表情会吸引人的目光,而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结合答题内容使得自己流露出相应的表情进一步表达自己的情绪,从而吸引考官的注意力。

五、合理的重音、断句

通常我们答题两分钟,一般可以说400多字,但不一定能让考官在两分钟里记住,可如果我们在说话的过程中注意轻重缓急,抑扬顿挫,注意断句和停顿以及重音的运用,这更助于让考官记住我们的亮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