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事业单位面试,终于知道面试85+是怎么来的了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9-08-23 15:00:50

集中注意力 重点看这里

公考面试再难,归根结底还是一场考试。只要是考试,就一定有其内在规律。有其内在规律,那么就一定有根据其内在规律取得高分的方法。从小到大的考试中,“学的好而考得不好”,“学不好而考得好”的例子屡见不鲜。同样,很多辩论赛、演讲高手在面试中失败的例子也不少。

说到底,是因为没有认识并把握面试的规律,没有掌握取得面试高分的方法论。那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谈谈如何才能掌握面试的高分规律。

1、真正的考官视角

你在面试中遇到的考官都是公务员,如果你的答案跟他们的想法能产生“共鸣”,那绝对是一个加分点。也许你无法在短期内正在具备公务员的工作能力,但你一定要在短期内让你急“显得”具备公务员的工作能力,做一个让考官喜欢的面试者。

2、提高思维深度,消除模板痕迹

的确,模板可以使你们快速掌握面试的基本方法。但空有模板只是骨架,深度的思维才能让答案有血有肉。淡化那些基本套路,灵活运用逻辑思维、机关思维、阳光思维、辩证思维,这是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的关键之一。这四大思维也贯穿于整套教程之中。

3、“形式”和“内容”并重

系统提高面试成绩网上很多考生都在争论公考面试究竟是“形式“重要还是”内容“重要:有的人认为在考场上考官不会仔细听答题的内容,”形式“更重要;有的人认为答题的内容才是决定高分的关键。其实,要想取得高分,”形式“和”内容“缺一不可,必须在备考时牢牢把握着两大维度。

(1)形式

通过思维导图,可以看到形式维度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仪容气质、语言流畅性、是否有亮点句子。在面试当天能够有上佳的仪容气质,这个稍加注意就能够做到。但要想语言流畅性、是否有亮点句子,就要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晨读。公考面试的语音表达尤其独有的特点,只要能够坚持晨读,10天内大幅度的提高语言的表达能力的例子比比皆是。

系统提高面试成绩网上很多考生都在争论公考面试究竟是“形式“重要还是”内容“重要:有的人认为在考场上考官不会仔细听答题的内容,”形式“更重要;有的人认为答题的内容才是决定高分的关键。其实,要想取得高分,”形式“和”内容“缺一不可,必须在备考时牢牢把握着两大维度。

(2)内容

内容维度主要包括两大块,一个是考查考生对当前的时事热点能否有深入的把握,一个是考查考生的思维能力。

①对热点的把握

面试热点的复习,可以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下手。

②思维能力

在面试中,思维能力主要包括考生的逻辑思维、机关思维、辩证思维、阳光思维。

逻辑思维:主要体现在我们整个答案的思维框架是否具有逻辑性,跟“套路“、”模板“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课程中会对每种题型思维框架的建立进行讲解。

机关思维:很多应届毕业生由于社会经验的缺乏,显得学生气儿太重,更别说能以一名准公务员的身份,以机关的思维来答题了。课程的教学团队均有实际的机关工作经验,机关思维可以说是贯穿于整套课程,希望考生朋友们能够深入领悟。

辩证思维:辩证思维即辩证思维的能力。想用好辩证思维,决不是遇到综合分析题目就“一方面…另一方面…“这么简单,在课程的综合分析部分会讲解。

阳光思维:阳光思维即拥有阳光的心态。只拥有阳光心态是不够的,还需要用一定的技巧去向考官们展示出来我们的“阳光心态“

摒弃那些俗不可耐的”套路“,而能够灵活运用逻辑思维、机关思维、辩证思维、阳光思维这四大思维,可以说我们的面试已经成功了一半,这也是在面试中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的关键所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