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法检面试指导:计划组织协调类题目的解题过程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1 17:03:02

在公务员考试面试中,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是经常出现的,常考的有调研、宣传、培训、活动等等。这类题目对考生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高,要求考生既要有统筹规划的能力,同时又要注意答题的细节,只有这样才能较好地完成此类题目。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的解题过程,主要包括审题、目的分析、重点分析、答题这四个环节。审题,主要是明确题目让我们完成的任务和条件是什么,同时要根据我们的身份调取相关的资源。目的分析,就是要我们明确做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明确做好的标准。重点分析,就是要明确完成活动重点要素或者是重点环节具体指什么。答题就是按照事物发展的先后顺序进行自然的呈现,下面重庆人事考试网就以一道题目为例进行讲解。

【例题】教育部在工作要点的通知中指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单位的建设,市教委派你去负责选拔20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你会如何开展?

选拔20所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有利于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更好的促进足球事业的发展,我一定要做好这项工作。

首先,我会制定本次选拔的方案。主要包括这次选拔的时间、选拔的标准和选拔的方式。本次选拔的时间为期一个月,选拔标准包括学校运动场地的硬件设施是否达标和开展足球活动的体育老师的数量与素质等。选拔的方式主要采取专家考评的方式来进行。方案写好之后,我会提交领导审批,并根据领导的意见进行相应的修改。

其次,我会根据领导的指示,把本次选拔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相关文件和本次选拔的方案及时的通知给辖区内的各个中小学,要求各个中小学按时提交申请资料,提升软硬件设施,做好选拔的准备工作。

再次,选拔工作开始之后,会聘请由足球专家组成的专家队伍,对各个中小学上交来的材料进行审核,从中选择出30个中小学作为足球特色学校的候选单位。之后,组织专家团队对这30个学校进行实地考察,着重检查候选学校的场地设施是否适合踢足球,学校的足球老师的数量是否到位,并与学校的领导进行交谈,了解各个学校的领导对发展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的意见和看法。最终,由专家经过评估后选择20所学校作为发展中小学特色学校。

最后,选拔工作结束后,由市教委向相关学校颁发“足球特色学校”的资质,并要求各个学校切实的落实好此项工作,切实的推进好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市教委也会定期的对各个选拔学校进行督促指导,使这项工作能够落实到实处。

对于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重庆人事考试网希望广大考生一定要多思考多总结,作答的时候要结合社会生活的实际,同时要有迁移思维,只有这样才能够把相关的题目答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