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法检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重庆法检面试:综合分析题切忌空谈对策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1 17:11:33

众所周知,综合分析能力是面试的重点,对于很多部门面试来说,综合分析这一块都是不容忽视的,同时这也是各位考生比较怕的一种题型,让很多考生有一种“谈虎色变”之感。很多考生在应答此类题目的时候,大谈特谈对策,一开始没说上几句,就一堆对策来了,答题当中“迫不及待”地就想说对策。其实,这是一种误区,综合分析类切忌“空谈对策”!

第一点,既然是综合分析,当然重在分析的过程,让你谈看法、谈理解等,实际上考官更想听的一定是作为考生的你对某一社会现象、某一社会事件、某项政策、某些人的观点的分析,分析应该是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过程,而分析的维度也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比如说让你谈谈对“中国式过马路”的看法,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分析,你可以分析中国式过马路的现状、所处的时代背景,可以更深层次分析中国式过马路这一不良社会问题产生的原因、它带来的严重危害等,答出这些东西来,那才是真正的谈看法,而非一味地谈如何解决中国式过马路这个问题。所以,这一点,各位考生一定要想清楚!说出了这些东西,也才能说明作为一名国考考生的你,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
第二点,提对策那是在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前提也是分析问题,先分析清楚问题才能更好解决问题。作为一名考生的你,连基本的分析问题都没有,或者说没有分析充分,又怎么让考官相信你能把问题解决明白呢!所以从这一层面上说,答综合分析类的试题,不可盲目地“空谈对策”,先把问题分析透彻了,再来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