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遴选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结构化面试】交叉题怎么作答?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09-26 17:06:31

【结构化面试】交叉题怎么作答?

通过笔试的同学们都知道,面试尤为重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与职位失之交臂。这样,我们前面几个月的辛苦复习就成了无用功。为了提高面试通过率,我们通过经年真题发现,结构化面试考察的主要有五大题型:自我认知、应急应变、人际沟通、组织管理、综合分析。

下面我们来看一道往年真题,通过考试题目的实际演练,为大家在后期复习中提供方向,并加强这方面的练习,这样才可以在结构化面试中得心应手,应对自如。

真题:社区一位孤老,老伴去世了以后就有收垃圾的怪癖,社区工作人员劝阻清理过几次但过段时间又堆满了,叫你去调解你准备怎么办?

参考解析:居民楼通道里堆满垃圾,隐患颇多,亟需清理解决,但捡拾垃圾者为孤寡老人,情况较为特殊,因此一定要注意方法,以积极心态做好协调工作:

第一,主动上门拜访这位孤寡老人。我们可以以发放社区环境卫生宣传单为由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老人询问家里的情况,包括经济来源、生活上是否有困难,捡拾废品的原因等。

第二,根据老人实际情况,做好沟通工作。首先,对于老人无儿无女,老伴去世的情况感同身受,告诉老人他想通过捡拾废品赚些钱,或是找个事做打发时间的心情表示理解,同时将这些废品变废为宝的做法我们也很支持。其次,向老人说明楼道属于公共空间,如果堆放废品杂物,不仅不卫生、阻碍他人通行,还会产生安全隐患。并考虑到老人年龄大的情况,我们例举身边一些因楼道堆放杂物而引发火灾的实例,让老人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从而同意处理这些废品。最后,建议老人如果以后还想捡拾废品可以及时到收购站卖掉,不要积攒。

第三,做好老人的工作后,我们还需要帮助老人归置变卖这些废品,并联系物业人员对楼道进行清理打扫,恢复楼道干净整洁的环境。

最后,废品堆放问题虽然解决,但事情不是到此就为止,我们要想到实际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孤寡老人问题。孤寡老人的物生活(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的关注和关心应该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之一,因此我们需要将此事处理结果以及孤寡老人的情况汇报给领导,建议加强社区对孤寡老人的关心和照顾工作,让这些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