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主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民主

广州日报:广东7000干部群众“拉歌”祝福祖国

2019-09-30 15:26:12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干部群众载歌载舞为新中国庆生。记者王燕摄

9月29日,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体育馆内,广东7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他们身穿各自行业的制服或是统一色彩的服装,手持小国旗,党员整齐划一佩戴党徽。值得一提的是,观众席上的每一位参与者,不仅是观众,而且是大会节目的表演者。

现场“拉歌”你来我往

29日下午,广州体育馆门口“祝福祖国”四个大字让人还没有走进会场,就已经感受到洋溢着浓浓的庆祝氛围。“大湾区,来一个!”“示范区,快快快!”“拉歌赛歌好热闹,一歌更比一歌高!”下午2时许,庆祝大会尚未开始,一场场欢快的拉歌节目,已经迅速让体育馆内沸腾起来,也拉开了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帷幕。在拉歌环节,来自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驻穗部队等单位的数千名干部群众,分别组成大湾区、示范区、部队、广州市直机关等四个方阵,解放军唱起《强军战歌》,广州市直机关的警察方阵唱响《团结就是力量》,来自南航的“空哥”“空姐”唱起《咱们工人有力量》……各方阵之间你来我往,相互拉歌比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大会临近尾声时,现场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与此同时,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上千名青年学生戴着洁白的手套,用双手传递,国旗在舞台中央流动起来,在同学们的头顶缓缓拂过,所到之处,大家举起双手,深情地托举抚摸国旗,爱国热情在大家的心中流淌。

港澳代表盼共同建设祖国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繁荣稳定,共同参与祖国的建设,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启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条新的出路,尤其在就业和创业方面。希望接下来大湾区能够为港澳青年提供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也为港澳青年提供更多了解大湾区的机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同时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中国香港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必将为香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他呼吁香港青年充分利用大湾区资源,积极融入内地,携手把蛋糕做大。

南部战区指挥保障队的袁泉则表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非常骄傲自豪。“作为人民子弟兵,我们将努力工作,做好国防相关事业,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他说。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