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考场,别搞那些多余的“动作”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09-19 17:16:30

【事业单位】面试考场,别搞那些多余的“动作”

首映印象很重要

一、敲门要问好、入座要感谢

一方面,当考生从敲门开始,考官在心里就已经开始给考生打分了。但考生往往会在一些细节上显示的很随意,甚至一些考生在进入考场时仍然表示出痞气,摆出“考场老大”的姿态,这不仅没有体现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该有的形象,同时也会引起考官的反感。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明白,当考官通过语言或者手势让考生入座时,按照中国礼节,考生也应该对考官进行回礼表示感谢,这是最基本的个人素养,也能让体现出考生对于考官的一种尊重。

二、仔细听导语,目光要坚定

当考生入座后,考官要给考生读一段考试导语,这里包括考场的一些规则和要求。那么在这个时候考生就应该聚精会神听取要求,把握考场要点。但是,有部分考生在考官读导语的过程中低头看题本;也有部分考生开始环顾考场四周,有种领导审查的态势;还有一些考生在读导语的期间一直在转笔,表示出一种不耐烦的表情。当你出现这些表现时,那么很不幸,你会在考官心里大打折扣,因为你没有体现出作为公职人员的一种关注度,你的“不拘小节”会直接影响你的分数。

多余动作不能有

一、玩纸玩笔要杜绝

在每次授课当中都不难发现,很多考生在考试期间都特别喜欢转笔,更多的是一种无意识的动作,当我在纠正学生时,他们往往会说“老师我转笔了么?我自己都没感觉”。之所以会有这种动作一方面来自于他们比较紧张,对于陌生环境不适应,需要这些小动作去解压;但是另一方面也是来自于他们的生活习惯,在平时学习工作中就市场有这个动作。这些其实在平时真的不会对考生有影响,但是在考场当中,这些小动作都是禁止的。在考场中我们的考生要给考官表现出“精、气、神”,而转笔、玩纸、眼睛乱看往往会削弱这种感觉,这种气场,所以需要各位考生们在自己备考中,一定要时常给自己录像,观看自己的小动作并加以杜绝。

二、抖腿翘腿克制

在考试中,我们不仅仅要注意桌上的小动作,腿上的小动作也不容忽视。一些考生,尤其是一些男考生在答题时经常会出现“踩电门”式的抖腿动作,甚至答着答着就开始跷二郎腿,这些动作都是考官的死穴。公务人员考试的本质是寻求适合的人员,无论从能力上,还是从气质上都是优秀人员的选拔,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当你在选择工作人员时,应聘对象抖腿、翘腿跟你说话交流,你会是什么感觉呢?你会选择这样的人员加入你的团队吗?我相信你会立及请这个求职者出去,因为他没有最基本的礼貌。而我们的考官也是这样的想法,所以小伙伴们,如果你平时有这种习惯,希望你从现在开始就要去克制住自己的这个小毛病,不要到最后才追悔莫及。

语音语调要适中

我们都知道公务员的面试是考生与考官面对面的信息交流,除了一些小动作上的,在语言表述上也很重要。我们要知道,无论你报考的是基层执法岗位也好、社区街道也好、还是综合岗位也好,我们都需要与人交流,与人沟通。那么考官如何判断你的沟通能力呢,考场就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他们会通过一些题目去判断你的表达能力,你的信息沟通能力,因为这是最直接的方式。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一些考生在答题时音量过小,像小蚊子一样;语调过平,没有抑扬顿挫,这些都会影响考官对你的判断,而这些判断都会以你的分数为代价。所以也需要各位考生在平时练习当中多去读一读演讲、诗词去培养你们的语感。

最后,我们应该明白,公务人员的面试考试是自制者的游戏、是勇敢者的游戏,想要取得高分不是那么容易,往往需要我们付出努力,需要我们改掉自身的陋习。这个过程不容易,有时我们会觉得很难,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基础礼仪只是我们作为公职人员的第一步,我们还有题目需要学习、需要积累。当然这些并不仅仅是一场考试,而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种历练、一种考验。克制自己、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才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