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真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笔试真题

2016年3月19日璧山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卷

2016-03-19 16:12:29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2016年3月19日璧山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综合基础知识》试卷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

2.—————— 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体分配方式。

3.我国当代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是由宪法、行政法、刑法、民法、经济法、商法、

等基本法律部门构成。

4.我国的国体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 社会主义国家。

5.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调控的主体是 ,调控的对象是国民经济总体,调控的中介是

 。

6.仲裁程序包括以下几个阶段:申请和受理;仲裁庭的组成;——————。

7.————————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8.————————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9.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10.道德的主要职能是——,调节职能,教育职能。

二、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1.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2.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3.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4.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市场行为和市场秩序四个方面,是市场必不可少的要素。()

5.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稳定物价,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6.政府干预和调节是纠正和弥补市场缺陷的唯一手段。()

7.重庆市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

8.公文主要有以下4个特点:政治性、法律性、时效性、规范性。()

9.保护环境主要是指保护自然环境,不包括保护文物资源、文化资源、社会管理资源。()

10.男女平等是社会主义家庭婚姻制度的基本原则。()

11.法律责任的功能不包括救济功能。()

12.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收入分配中的效率与公平,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保障。()

13.公文的特点和要求概括起来主要是:准确,简明,朴实,庄重。()

14.会议记录的作用是凭据作用,素材作用,文献作用。()

15.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三,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特色不包括()。

A.时代性       B.民族性        C.实践性        D.历史性

2.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

A.发展          B.以人为本       C.全面持续可协调        D.统筹兼顾

3.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权力来源于权利   B.权利服务权利    C.权利制约权力    D.权利高于权利

4.我国国家结构形式是()。

A.一国两制制      B.联邦制      C.邦联制       D.单一制

5.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有()。

A.价值规律         B.竞争规律        C.供求规律           D.以上全对

6.下面哪项不是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

A.价值机制         B.工资机制     C.利率机制            D.竞争机制

7.社会保障的基本内容不包括()。

A.社会救助           B.社会保险        C.社会福利         D.社会经济     

8.道德作为一种人类社会现象,具有自身的基本特征,下面不属于道德的基本特征的是()。

A.社会性   B.阶级性         C.共同性 D.单一性

9.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是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以及()。

A.遵纪守法     B.爱岗敬业       C.尊老爱幼    D.勤俭持家                                                    

10.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结构是()。

1股东大会2董事会监事会 3监事会  

A.1.3             B.1.2                  C.2.3           D.1.2.3

11.国务院的主要职权不包括()。

A.出议案           B领导和管理各部门、各行业的行政工作

C.立法              D.组织领导全国行政性工作

12.执法的特征包括1.主动性2具体性  3.广泛性4.单方性5.强制性()。 

A.1.2.3.4         B.2.3.4.5       C.1.2.3.4.5         D.1.3.4.5                                                               13.下面哪个选项不属于按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划分的()。

A.特急公文 B.一般公文 C.普通公文 D.加急公文                                                                    1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1.马克思列宁主义2.三个代表重要思想3.邓小平理论4.科学发展观()。

A.1.3           B.1.2            C.2.3.4          D.1.2.3.4                                                                   15.继承权的基本原则是()

A,男女平等      B.养老育幼、团结互助      C.权利与义务一致     D.以上全对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毛泽东思想具有怎样的历史地位的指导意义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及其职权 

3.宏观调控的含义及基本任务。

4.家庭美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试根据重庆市情分析重庆市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有投资潜力的特大型城市的优势?

2.国务院办公厅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XX号令公布的《重庆市XX山等18处新建国 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给各单位,请你拟写一份通知,要求字数200字以上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