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海外发展历程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2 10:01:05

1、1992年第一家境外分支机构新加坡代表处开业。

2、1995年中国工商银行伦敦代表处开业,这是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设立的第一个机构。

3、2007年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权,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4、2010年,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正式宣布,将中国工商银行的长期外币信用评级由"A-"调升至"A",短期信用评级由"A-2"调升至"A-1",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将工商银行的基础实力评级由"C"调升为"C+"。调整后标准普尔对工商银行的评级结果已跃居国内商业银行之首。

5、2011年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正式开始营业,成为印度市场上唯一的中国大陆银行的分行。

6、2011年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在南非开普敦正式开始营业,成为工商银行在非洲大陆设立的首家机构。

7、2012年美联储宣布通过工商银行收购东亚银行在美业务,这是首例中资银行在美国收购案。

8、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在圣保罗宣布正式对外营业。

9、2016年1月27日,工行荷兰鹿特丹分行正式成立;当地时间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比利时安特卫普分行正式成立。安特卫普分行是工商银行继布鲁塞尔分行之后在比利时设立的第二家营业机构,也是比利时弗拉芒地区第一家中资商业银行。

10、中国工商银行15日表示,该行墨西哥子行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墨西哥第一家中资银行。至此,工商银行已在阿根廷、巴西、秘鲁和墨西哥四个拉美国家设立了营业机构,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拉美地区服务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