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结构化面试考情综述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9-07-29 09:30:53

当你过五关斩六将进了面试,其重要性自然不言喻。近几年事业单位面试形式与流程都比较成熟,其考题也呈现出一定的规律和趋势,小渝儿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的题目信息。

1.现象认知为重中之重

现象认知几乎是必考题型,现象认知能够测察出考生对于社会现象、民生事件的综合分析能力,展现出自己的逻辑思维,尤其是与时代发展相关的一些政府行为,典型性的个人行为便成为了出题的出发点。考官认为考生应该都会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社会民生。所以,小渝儿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大家一定要关注本地的一些新闻热点。 

2.观点认知常考点

观点认知类题目的考察比例也非常大。观点认知可能会考察社会流行语,领导讲话语,一些地区也热衷于考察国家层面的理论文件,宏观方针政策,以及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看法,让考生结合题干去谈自己的理解。在这类题目的作答中,考生要积极、全面地去看待问题,切记不能假大空,此时就可以结合自己的一些经历、岗位和身边的人结合实际去谈自己的理解。

3.人岗认知偶有涉及

人岗认知也是事业单位中常见的一类考题,重点是考察考生与岗位之间的匹配度的问题。需要考生进行清晰的自我梳理,能够明确自己的性格、爱好、优点、品质,是否适合所报考的岗位,要体现出对于岗位的了解和热爱。

4.规划突发事件不容忽视

事业单位的考试非常重视考生的实干精神和能力,所以规划事件和突发事件处理也经常会出现在考题中。规划事件处理主要考察对某一类活动的组织、策划,比如调研、宣传、比赛、培训、专项整治等活动类型,而在突发事件处理中,会对考生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进行考察,了解考生是否能够在紧急有变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从容、镇定的心理状态,妥善处理好事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