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遴选面试培训班备考资料

送分! 微信“变脸”可能是国考考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09-26 17:08:05

送分! 微信“变脸”可能是国考考点?

更换前后的微信启动图:前者为原图,后者为未来四天内将更换的风云四号拍摄的成像图。

从9月25日17时-28日17时的四天内,用户在微信启动时,可以欣赏到由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祖国全景。启动页背景中的地球图片由非洲大陆上空视角,变化为我们的祖国上空。

众多网友在为此拍手叫好,但启动页面的风云四号卫星图是什么时候拍摄的呢?原图又是什么样的?

背后这些知识点都在下文里,快拿小本本记好,这可能会是2018年的国考题哦。

Q1: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星是?其发射时间和地点?

A:风云四号A星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星,于2016年12月11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Q2:启动页面的风云四号卫星图是什么时候拍摄的?

A:这张图片为风云四号观测的2017年6月7日13时的东半球云图,可见光三个通道合成的地球圆盘图。

Q3:改图反映的气候规律是什么?

A:云图反映出该时刻我国北方及东部沿海受锋面气旋云系影响,出现降水天气,我国南方的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切变线云系也带来了持续降水天气,赤道北侧的热带地区对流活跃,孟加拉湾及西太平洋有多个发展旺盛的对流云团。

Q4:风云四号卫星有多少个通道,用多少个颜色看地球?

A:风云二号卫星只有5个通道,5种颜色看地球,现在风云四号卫星有了14个通道,用14个颜色看地球,可以把地球上的物理性质看得更加清楚。”

这14个通道的扫描成像辐射计,包括了专门观测冰云、水云的通道,能够非常清晰地观察冰云和水云的转化。

风云四号卫星具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通道多,图像非常清晰,使环境监测能力得到提升。

分享: